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R.I.P] Shorel`aran 凱恩血蹄

“格羅姆,如果你的靈魂依然在此徘徊,那就幫助我們引導你的兒子。
    你爲部落犧牲了自己,我知道你一定不會想看到它毀在你兒子手裡!”



其實滿早之前就想要做了,可是一直在瞎忙 XD
就趁這禮拜開始在做一些耶誕節和新年圖片之前,先做了這張
話說在做任何圖片之前,我都會習慣性的去 Google 有關的素材
wow 資料比較好找,巴哈就一堆了,所以就在巴哈小小地找了一下!
我看到下面那這篇劇情,尤其是最後一句的時候,再想到凱恩的死說實在真的滿動容的
很可惜 bz 並沒有把這段劇情弄成過場動畫放在遊戲裡,不然一定超棒的!



“再會了,我的老朋友” 索爾對伊崔格說 “你得看好那孩子,不論大事小事都要讓他做好。”

“我會的,大酋長!” 伊崔格 道 “別在我們家鄉逗留太久。卡爾洛斯會盡力代班,但他畢竟不是你。”

索爾擁抱了一下他的朋友,拍了拍他的背,然後拾起了自己的行囊。他沒引起多少注目地走出了葛羅瑪許堡,一頭紮進依然悶熱的夜色中,向著飛行塔走去。

“你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黑暗中傳來了一個深沈而又有力的聲音。

索爾雖然聽出了來者是誰,但還是吃了一驚

索爾檢查了下他輕便的行囊,轉向凱恩·血蹄。

凱恩站在一株巨大的枯樹下,樹上挂著一個惡魔的顱骨和一副曾經堅不可摧的盔甲。牛頭人大族長兩臂交叉在胸前,站直了身子,尾巴輕微的晃動著,臉上盡是不滿的神色。

“凱恩!見到你實在太好了。我一直希望能在離開前聽到你的消息。” 索爾道。

“我不認爲你聽了我打算跟你說的話以後還會高興” 牛頭人道。

“我一直都願意傾聽你的意見” 索爾道,他補充了句 “而且這也是我要求你,在我不在時輔佐卡爾洛斯的原因。說吧!”

“信使送來了你的信” 凱恩道 “我看了以後還以爲我真的已經越來越老了,老到開始和可憐的 德雷克塔爾 一樣在白日發噩夢。我看到了你親筆寫的信,上面說你要把 卡爾洛斯.地獄吼 指定爲部落的領袖!”

他的聲音開始變得冷靜而嚴厲。凱恩很少生氣,但明顯這次他花了很多時間思考了這個問題,而且對此極爲不安。他的聲音顯得更深沈了,而且越說越響亮。索爾靜靜地看了眼周圍,這地方太過公共場合,他不希望在這種地方討論這個問題。

“讓我們私下討論這個問題” 索爾道 “去我的住處,我會完全聽取你的意見....”

“不!” 凱恩頓了一下蹄子以示堅決。這令索爾尤爲驚訝。

“我在這裏等,在這個你曾經最大的敵人的影子下面等是有理由的。

我還記得 格羅姆.地獄吼。我記得他的熱情,他的狂暴,還有他的任意妄爲。我記得他曾經造成過的那些傷害。他爲殺死 瑪諾洛斯 而死這點稱得上英雄;我是第一個承認他這點的人。但從全局的觀點看,也包括你的觀點,他曾奪走過許多生命,並以此爲樂。他嗜血,貪戀暴力,他用無辜者的鮮血來滿足他的這些欲望。你告訴卡爾洛斯他父親的英雄事迹這點沒錯。因爲那是事實。但格羅姆做過的那些不體面的事情也都是事實,而他的兒子也應當要知道這些事。我站在這裏也是爲了提醒你回想起這些事,不論它們是黑暗的和光彩的,而你要明白卡爾洛斯正如其父的翻版。”

“卡爾洛斯從未像格羅姆 一樣受過惡魔之血的污染” 索爾安靜地說,“他任性而剛愎自用是事實,但人民愛戴他。他——”

“他們愛戴他是因爲他們只看到了他光彩的一面!”

凱恩打斷了他 “他們沒看到愚蠢的那一面。”

他的語氣多少有點緩和了下來 “我也看到了他的光輝。我看到了他的戰術和智慧,而且或許通過正確的培養和引導,這些種子會紮根進卡爾洛斯的靈魂裏。但是他太沒有自覺,對他來說不思考就行動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他慣於忽略內在的睿智。我承認並尊重他身上的一些東西,索爾,不要誤會我。但他確實不適合領導部落,就和格羅姆不適合一樣。你一不在他身邊盯著他,他就會開始越界。尤其是現在這個環境,我們和聯盟之間的形勢如此緊張,你不知道有很多私底下的傳言說現在是攻打鐵爐堡的大好時機,因爲 [i]麥格尼[/i] 變成了鑽石,那邊還沒有明確的領導人。”

索爾確實知道這點。當他知道麥格尼的事情時就預料到了這些傳言的發生。他也是因此專程派代表去參加祭奠儀式。而且他選的一個辛多雷和一個牛頭人也是他一直知道的溫和派代表人物。

“我當然知道” 索爾歎了口氣 “可是這不會持續太久的,凱恩”

“這不重要!那孩子缺乏你那種領袖氣質。或許我該說,以前的你?我所知道的索爾,他友善對待牛頭人並多方面幫助過他們,也絕不會毫不猶豫地把他一手複興起來的部落交給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屁孩!”

(小屁孩是我自己改的 XD 原來是乳臭未乾的小兔崽子 囧)

索爾繃緊了下巴,他心中的怒氣慢慢燃了起來。

凱恩不偏不倚地把他的大蹄子踩在 索爾最擔憂的事情上。他何曾擺脫過這份擔憂,但他也知道,事實上他就是別無選擇。沒有其他人能接這份擔子了。就只能是卡爾洛斯。

“你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年長的朋友之一,凱恩·血蹄  ”他的聲音平靜卻又充滿了危險 “你知道我尊重你。但決定已經下了。如果你擔心卡爾洛斯還不成熟,那麽就如我說的那樣,好好地引導他。將你廣闊的智慧和常識灌輸給他。我需要你站在我這邊,凱恩!我需要你的支持,而不是反對。用你冷靜的頭腦影響卡爾洛斯,而不是用你的譴責來刺激他。”

“你向我問智慧和常識?那我只能給你一個答案:不要給卡爾洛斯這個權力。不要背離你的人民,丟一個傲慢自大的暴發戶去引導他們。這就是我的智慧,索爾!多少年來的智慧,從鮮血、痛苦和戰爭中千錘百鍊得來的智慧。”

索爾強硬了起來。這顯然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但它已經發生了,他的語調變得冰冷。

“那我們之間沒什麽可說的了。我意已決。卡爾洛斯將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內領導部落。至於你,要不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去好好引導他,你都自己看著辦吧!你若想要讓部落爲你的倔強付出代價我也管不著。”

沒有更多的話,索爾轉過身去,踏入了奧格瑪悶熱的夜色中。他心裏有些期待凱恩能跟上來,但老牛頭人沒有。他懷著沈重的心情牽引過一頭雙足飛龍,將他的行囊挂在了鞍上,然後跨了上去。雙足飛龍沖天飛去,它的雙翅安靜而又節奏地撲動著,給獸人的臉上送來一股寒冷的氣息。

凱恩目送他的老朋友遠去。他沒想到這次會面會發展成這樣....爲一個明顯錯誤的事情而爭執。他知道索爾也已看到了自己的錯誤,但卻因爲各種各樣的原因而讓他覺得不得不繼續那個選擇。

離別時的話語深深地傷到了凱恩。他沒想到索爾會如此粗暴而迅速地駁回了他的擔憂。那孩子是有一些閃光點。凱恩能看到它們。但那份魯莽,對正確建議的充耳不聞,那份渴求被承認和贊同的狂熱欲望.....

凱恩搖晃著他的尾巴,這些想法令他十分不安。那孩子的這些特質依然需要錘煉。當然,凱恩絕不會真的撒手不管,他會在那裏。雖然,他的谏言無疑將被忽視,但他還是還是會把他們說出來。

他擡頭看著 瑪諾洛斯 的顱骨,盯著上面本是眼睛處的兩個大窟窿。

“格羅姆,如果你的靈魂依然在此徘徊,那就幫助我們引導你的兒子。
你爲部落犧牲了自己,我知道你一定不會想看到它毀在你兒子手裡!”
  • Stumble This
  • Fav This With Technorati
  • Add To Del.icio.us
  • Digg This
  • Add To Facebook
  • Add To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