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日本無障礙自由行 Day 05 橫濱 I


這天行程是到橫濱,不過只在港未來區而已
從新宿搭乘 JR 湘南新宿線 大約 30分鐘就抵達橫濱,在橫濱站轉搭港未來線去新高島站
因為有前幾天的經驗,所以在改扎口那邊就直接跟他說我要去的站和斜版的日語
站務員就完全明白... 就帶著我們乘坐電梯下去月台
一如往常的先跟目的地站台聯絡完畢後,就乘坐最近的一般列車去新高島站!



我弟帶去的這台相機 到日本居然水土不服了起來 囧rz
還好我有多帶一台!照片比較正方的就是我弟的相機,比較扁比較寬的是我帶去的相機

這個就跟台北捷運差不多了,不過日本電車車廂中間是沒有杆子,所以會比台北捷運要寬


無障礙廁所當然是要去光顧的地方
這是一般廁所
要注意的是,因為是有輪椅的情況,有時候(不是每次都會這樣)車來了,但是因為目的地站台還沒有回報給協助我們的站務人員,所以他會先跟你道歉,然後會說因為對方還沒回覆所以要等下一班列車!對於我們來說多等個5~8分鐘,根本沒差

很新的斜版 XDD
糊掉了 囧rz
就這樣到了新高島站 (也才一站而已阿 XDD)
到了新高島站,先詢問了站務人員我們要搭乘的紅鞋觀光巴士站在那邊!
這時候才想到,我又不是美句日語都聽得懂 XDD 算了還是得自己找
只是唯一聽得懂的是 站務人員不是很清楚 紅鞋觀光巴士輪椅能不能上去
不過來日本之前已經有搜尋過了,是可以的...
新高島站(電梯出口)跳過馬路往左邊走,第一個巴士站牌那邊就有紅鞋觀光巴士的站牌
紅鞋巴士的站牌跟一般巴士站牌很明顯的不一樣。


怪事,我居然找不到 紅鞋巴士正面特寫,明明有照的,不知道跑哪去了 囧
按照站牌上的時間表,等了一下子 果然滿準時的巴士就來了
這紅鞋觀光巴士還是低底盤的訥! 一樣的座位是可以掀起來,可收納在車底的斜版
司機詢問了要去的地方拿地圖指給他看以後就準備出發囉!
不得不說日本巴士的司機好像在要轉彎、巴士要開始動的時候都會用車內麥克風提醒
在箱根坐上的巴士也是這樣,那個時候以為因為是山路所以才需要提醒
結果好像不是這樣,因為這紅鞋巴士也都會提醒乘客..
我是還沒有機會坐台北市的低底盤公車,所以不太知道台北低底盤公車會不會提醒乘客
不過..... 我想應該是 ........ 內個吧!


就這樣非常順利的到達第一個要去的地方
横浜世界之窗 ワールドポーターズ YOKOHAMA WORLD PORTERS


來這邊當然不是要去 Shopping 而是要來吃一家迴轉壽司!
啥! 迴轉壽司有什麼特別的,台灣就一堆了不是..... 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如果同樣價位(嗯... 有點忘記我們是吃多少錢了 XDD)在台灣絕對吃不到這麼好吃迴轉壽司呦!
如果爭鮮是 0.02 分的話,這家就是 2000 億分 無誤!
(爭鮮請不要告我,跟三浦三崎港比起來 0.02 已經很高了 囧 不信的話請自己去考察吧!)



在拍照之前已經被我弟偷吃一個去了 XDD 壽司名稱待補 囧rz







幸福的吃飽以後,就準備上路,繼續接下來行程.....  (橫濱也暫時分享到這囉!下回續待)

  • Stumble This
  • Fav This With Technorati
  • Add To Del.icio.us
  • Digg This
  • Add To Facebook
  • Add To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