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日本東京無障礙自由行 Day 01



第一天,早上一大早就到桃園機場準備搭乘全日空去日本

起飛後 將近3個小時順利降落在日本成田國際機場!
馬上就感覺到不同的空氣、不同的天空以及非常舒適的氣候
在機場就馬上體驗了日本對於身障人士的服務精神!太可怕了!台灣大概落後10年甚至20年吧!

從機場到搭乘 成田特快到新宿的月台 一路都有工作人員帶路,不過這邊有個小插曲!

那個陪同的工作人員好像忘記要帶我們去領取我的電動輪椅!
都已經把我一路推著機場輪椅到了要接機出口的地方了
我才覺得奇怪 該不會要我要坐這輪椅去新宿吧 XDD 才跟他說 我的輪椅要領取
(去之前先學輪椅的日語怎麼說是非常重要的)

就跟他說車椅子然後拿一張行李收據給他看,他才恍然大悟 XDD
然後又一路帶著我弟去領取電動輪椅,這樣來回至少要 15至 20分鐘吧!
但卻一點都不會露出不耐煩的神情!還一直跟我們道歉
我有點無法想像這件事情如果是發生在台灣的話會是怎樣的光景.....

(在日本上下電車、火車必需品 -輪椅斜板 スロープ板  這個日語我們也會說了 XD)

從機場坐差不多1個半小時的成田特快到新宿!
就有站務員拿著斜版 (スロープ板)在車站等著了
還體驗到一種 在台灣沒看過的特殊東西,因為這個月台是沒有電梯,只有手扶梯
但是手扶梯居然可以三階合在一起變成一個輪椅停放平台!
然後就安穩的下到車站內!

(等一陣人群經過以後站誤人緣 站務人員就開始準備變形手扶梯)


(輪椅在手扶梯上面的景象)

更誇張的是,站務人員就真的一路幫我們在前面開路,帶路!
一直到出到站外,最接近的人行道前面,然後在路旁的大地圖比手畫腳
告訴我們要去京王廣場飯店要怎麼走,怎麼走
看了大地圖,發現其實只要直行就可以到達飯店。但是他們還是會花時間跟你講,還會在地圖上比出路線來!一整個從頭叫腳 揪甘心!100分!

稍微整理、休息一下後就開始去新宿亂逛了,順便吃晚餐。
發現這飯店附近的路真的很好找 哈!根本不會迷烙
經過一些百貨公司、還有新宿著名思出橫丁,順利找到 在日本第一餐的地點 "東京麵通團"




真的有夠超級無敵好吃!而且不會鹹到吃完就得腎臟病 XDD

著名場景 XDD

日本名產 柏青哥店 XD

滿足的吃完晚餐,繼續週邊亂逛,就這樣過了從台灣出發到日本的第一天
  • Stumble This
  • Fav This With Technorati
  • Add To Del.icio.us
  • Digg This
  • Add To Facebook
  • Add To Yahoo

0 意見: